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玩转体验馆,让安全知识活起来
来源单位: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4-17      

头戴VR设备体验模拟酒驾、穿戴消防员装备、近距离辨别毒品……公民警校的学习内容有点不一般!

4月16日下午,伴随着学员们的一阵阵惊呼声,公民警校第二次课程在桐乡市公共安全体验馆进行。

在公共安全体验馆内,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禁毒安全四个功能区。学员们借助VR虚拟技术身临其境地体验了酒驾与火灾逃生的模拟情境,并详细学习了交通安全标志的辨别和消防灭火工具的使用。另外,在治安安全区和禁毒安全区,学员们还近距离地参与了毒品种类的辨别以及治安知识答题环节。

参观结束后,交警大队的唐汉民警官和禁毒大队的霸亚军大队长为学员们开展了交通安全和禁毒宣传教育。

唐警官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播放真实的交通事故录像,他给大家分析了交通事故的原因,指出当前人们交通规则意识淡薄,并强调了遵法守规的重要性。

霸警官就毒情形势、毒品常识、毒品的危害以及应对措施四大部分进行了宣讲。他表示,当前社会毒情形势仍较为严峻,新型毒品层出不穷,对个人身心健康、家庭关系以及社会安全造成极大影响。他呼吁大学生慎重择友,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拒绝毒品诱惑。

本次的公民警校课程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让学员们对公共安全及防范自救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提高安全防范的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