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以“公民警校”为笔 绘“平安浙传”蓝图——公民警校浙传分校第五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单位: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4-10      

4月9日下午,由我校保卫处与桐乡市公安局联合创办的浙江省内首所大学生公民警校第五期培训班在桐乡市公安局举行开班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有我校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王奕全,桐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沈建良,以及各警种的教员。学员是由桐乡校区各二级学院择优推荐的50名优秀学生组成。

仪式通过一个有趣的快闪短片向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介绍了公民警校的课程内容和上课形式。

仪式上王奕全处长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大家指出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又介绍了公民警校的创立意义。他表示公民警校秉持互信、合作、沟通、理解的精神为警方、院校与学生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开创了新模式。最后他希望学员们在警校努力学习安全知识,不仅为了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还要成为发现校园安全隐患的信息员,做传播安全知识的宣传者,争当打造平安浙传的践行人。

随后沈建良主任发表讲话,他表示桐乡公民警校浙传分校创办以来,便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层次地开展各种学习、体验、交流活动,有效促进了大学生与人民公安的合作与联系。他指出,此次开班采取多种形式、寓教于乐的培训模式。同时他呼吁同学们积极传播警察文化与安全知识。

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在参观110报警指挥中心、感受公安的先进报警平台和学习各种报警技巧中开启了此次警校之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