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小洲一行到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调研
来源单位: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11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小洲一行到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就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与研究院领导进行深入研讨。研究院院长赵志峰,副院长张解放、潘瑞芳和俞定国等参与研讨。

IMG_8793

会上,赵志峰向徐校长一行汇报了研究院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为顺应传媒行业变革的需求,打造我校传媒工科创新研发平台,学校于2017年11月成立了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一年来,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紧扣发展目标,充分整合资源,以传媒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超高清、VR/AR为代表的新型数字媒体技术作为主攻领域,先后与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浙江广电集团、华数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

除了通过与各大平台合作拓宽外延,研究院还通过持续的项目立项谋求自身发展,修炼好“内功”。2018年,“传媒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创新服务平台”项目成功中标浙江省重大科技招标项目,“多屏融合环境下的全媒体新闻出版关键技术研究”和“电视数字新闻自动化制作技术研究”(浙江广电集团牵头,我校排名第二)等2个项目获批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财政经费总额达800万,到校经费达620万,开创了我院科研项目申请的新局面。

在听取汇报后,徐小洲校长充分肯定了研究院目前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建设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徐校长指出,在学校拥有行业优势的背景下,研究院要紧抓机遇优势,将研究内容更多地面向产业发展,将产业发展更多地融入到专业建设过程,边研究边推广,形成良性循环;抓市场未来,将创新研究的局面做大做强,使更多的力量汇聚到浙传,做到行业领先。

针对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思路,徐校长强调,要加强协同合作、重视产学研合作,根据研究方向和研究项目规划团队,吸引各类人才,形成行业团队,争取引进院士等高水平高影响力人才来推进研究发展。徐校长也表示,学校充分重视研究院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性,将全力支持研究院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指出,“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这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动员令”,也是“强心剂”。作为在新时代成立和发展起来的科研院所,研究院将积极主动适应行业趋势,探索产研融合发展之路,勇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书写新时代智能媒体技术领域的浙传篇章,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