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在浙里,温暖你,绿色资助伴你同行
2018级浙传新生迎新资助工作小聚焦
来源单位: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9-18      

秋风拂面而过,九月的浙传,收获的时节,3500多名浙传新生在914日这天成为了一名浙传人。令人憧憬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未来等着你们的书写和创造。

8月中旬学校就为浙传的大一宝宝们上过一堂公开课——新生攻略之资助政策知多少?今天来聚焦一下资助民生,看看今年的浙传新生迎新资助工作中有哪些小焦点!

TOP1:入学前路费补助已先行

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815日,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就强调“确保在浙江不发生一起因贫失学、因学返贫现象”,对于新时代高校资助工作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对2018级迎新资助工作极为重视,做出明确部署,要求依照形势需要积极做出调整,将整体学生资助工作时间节点前移。根据汤书记重要指示,我校推出了绿色资助工作理念之“浙传新生”三步曲——入学前安心来;报到时放心进;入学后静心学,点面结合,多头并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资助育人格局。

8月中旬全校进行2018级新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排查,发动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助理班主任等群体,通过新生QQ群、微信群、易班班群等渠道,全面摸排新生中特殊困难学生情况,共有71位新生同学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学校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工作预案,给予他们发放500-2000元不等路费补助共计近10万元,让孩子们可以入学前安心来

TOP2:报到时各项帮扶送温暖

914日迎新当日,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龙春、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资助工作部副主任程盛杲等一行来校了解迎新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他们特意看望了入校报到的家庭经济困难生,亲切与学生、家长们进行交谈。

李睿雄 (6)

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龙春、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兆武为下沙校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颁发了生活大礼包以及爱心路费补助手卡。

李睿雄 (11)

 

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张梁为桐乡校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颁发了生活大礼包以及爱心路费补助手卡。

张校长颁大礼包

迎新期间,学校认真落实服务热线电话接听、畅通绿色通道、购买生活大礼包、安排困难生家长住宿等资助工作,按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不同需求,保障资助到位,一个都不落,让新生“报到时放心进”。

77672333516235799177911281729137925

下沙绿色通道生活大礼包

桐乡校区绿色通道生活大礼包

大礼包2

今年我校共为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了路费补助、生活大礼包、床上用品、减免军训服、平安保险、空调租赁费等各项资助服务,共计帮扶1000余人次,相关费用累计近40万元。

TOP3:入学后资助工作齐发力

2018级浙传新生报到后,学校将紧锣密鼓以不同途径、渠道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进行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通过开展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发放、社会奖助以及学院发展性资助工作等项目,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多元、混合的方式给予资助,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需要,保证孩子们“入学后静心学”。

学生处学生服务与资助管理办公室位于行政楼103办公室,办公室电话0571-86832121,有需要可以随时来电。各学院也有专门负责资助工作老师,有问题可以直接到各学院学工办咨询。

迎风前行,大爱无疆。学生资助工作任重而道远,学校将秉承着“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理念,认真担负起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资助答卷。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