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2018年“双百双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8-06-27      

6月25日中午,我校2018年“双百双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桐乡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及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带队老师及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朱志鹏主持。

今年,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全校共精心组织校级实践团队59支,院级309支,思政专项20支,紧紧围绕“践行新思想·奉献新时代”主题要求,奔赴全国各地进行社会观察和实践锻炼,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教务处副处长陈佩芬宣读文件《关于组建浙江传媒学院2018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决定》。要求各二级学院、部门,各实践团队认真组织、严守纪律、强调安全、讲求实效、发挥优势、团结协作,以积极姿态努力开展好实践项目,确保今年的暑期实践工作顺利进行,结出硕果。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福州宣读《2018浙江传媒学院“双百双进”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项目实施要求》,要按照“双百双进”活动整体部署,引导学生结合“双百双进”的时代背景和学校传媒特色,充分发挥我校大学生在文化、科技、艺术等方面的特长,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当前发展需求和现状。

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代表邱子健同学上台发言。他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是我们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作为传媒人,我们要发挥传媒优势,把自身专业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把知识从书本上落实到行动中。

校团委书记袁蕾发表动员讲话。她强调实践的作用,即“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同时还向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及带队老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端正态度,脚踏实地;二是要不畏艰苦,百折不挠;三是要勤学笃思,务实去华。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为“双百双进”实践团队代表授旗,旗递到手中的那一刻起,我们正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人生的第二课堂就此开启,我们将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展现浙传人的芳华。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却挡不住同学们坚定的脚步,队员们已经整装待发,准备迈向实践的新时代。我们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