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举办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8-03-16      

“同学,领取个礼物吧!“”同学,要不要参加一下我们的活动!“3月15日,传媒大道上萦绕着响亮热情的声音,吸引了来来往往的同学的关注。3.15,不只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也是我校学生会权益部“团小维”一周年的生日。过去一年,权益部的同学们满怀热情地聚在一起,线上线下同时为大家服务,意在解决师生们学习和生活中解决不了的问题,为大家营造一个舒适的校园生活环境。

在下沙校区活动现场,承载着满满心意的活动礼品,悉数摆好,码齐。只需在提供的十五个问题里答对五个及以上或者为团小维写张任意想说的纸条便可以拿到礼物。而问题的设置也围绕权益展开,例如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哪天、我国有什么法律来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寝室需要保修时应该怎么办等等常识以及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活动一开始,就得到了很多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留言板上个小纸条也是越积越多,有祝福“团小维”生日快乐的,有表白权益部的,还有“热水很贵”等反映问题的,空白的部分被一块接一块地贴上,就如过去待解决的诸多问题一样。

而在桐乡校区,以“维权”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直播分享会。分享会的第一部分是由权益部自制的“3.15”维权宣传片,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生活中常见的维权现象和正确的维权方法,同时展示了过去一年中团小维与全校同学进行的维权互动。第二部分则让同学们自由讨论了 “两会话消费”。在案例分析讨论中,很多同学意识到维权的重要性,并学会如何寻找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法律援助,用正确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利。随后,同学们还观看了央视“3.15”晚会。同学们通过实时弹幕进行交流和讨论,分享了自己对于晚会中所反映的案例的看法。采用弹幕讨论的方式,用同学们喜欢的方式进行交流,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讨论的热情,让同学们对这些案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权益部的同学还就同学们校园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同学们提出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记录,准备整理后反馈学校相关部门。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团小维”与12个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共收到问题1535人次,解决问题1528人次,问题解决率达到99.5%。微信个人号好友数也在169天内从2增加到了2268,为广大浙传学子解决了许多生活上、学习上的问题。送水的迟缓,自主饮料机的故障,运动世界校园的漏洞等问题,“团小维”都及时为大家解决,相信这样的“团小维”会使浙传校园的维权变得越来越有效而便捷。


“线上的团小维一直在回复,线下的团小维一直在路上,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团小维在过去的三百六十五个日子里,用行动向我们证明,浙传的校园维权不是说说而已。团小维,一周年生日快乐!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