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最后一课”——新时代企业高质量深度发展的现代化之路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励青年学子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创新创业中长才干,6月2日下午,创业学院在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报告厅举行第七期“3+1”创新创业教育实验班结业仪式,并邀请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学院副教授,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资深副总裁徐文财为学员讲授“最后一课”:新时代企业高质量深度发展的现代化之路。

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傅梅烂回顾了实验班的办学情况,对同学们在这一年里取得的进步与成果表示祝贺,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人生中每一次历练机会,持续奋斗、互相扶持,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拓展视野、提升格局,在创新创业中成就一番人生精彩,并祝愿大家前程似锦、万事顺意,常回家看看。

C58F

徐老师从“新时代 新征程”、“文化引领”、“创新驱动”“数字化推进”、“成就新时代现代化企业”五部分出发,层层递进,生动讲述了新时代企业的现代化如何高质量深度发展。

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不同时代的基本特征,认为现代化的核心是“人的现代化”,鼓励学员们要勇于接受新事物,敢于提出挑战,尊重知识,开放头脑,做好准备接受社会的改革和变化。

BA62

随后,他讲述了横店集团不同阶段的企业文化、技术、组织、数据管理、运营等方面的创新措施以及数字化运用经验,指出文化是创新的元动力,文化基因决定了企业的创新思维和能力,并根据社会责任模型,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企业家精神,强调创始人智慧的重要性。

徐老师总结道:新时代的伟大企业必须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具有持续的核心竞争力,具备不竭的创业创新精神;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作为,为社会源源不断地带来创造性、正能量、积极有力的回报;能留下推动社会进步与有价值的物质、文化和精神财富。他希望浙传的创业学子都能以此为目标,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社会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仪式最后,傅院长和徐老师一起为实验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3+1”创新创业教育实验班是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一直深受省内兄弟院校、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未来,创业学院将阶段性总结办班经验,优化教学管理体系,为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做出更多积极探索与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