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服务西部,送教上门——媒体工程学院姜燕冰副院长赴毕节参与国家广电总局送教上门服务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媒体工程学院副院长姜燕冰受国家广电总局人事司邀请作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专家和领军人才代表参加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贵州省组织的送教上门活动,为毕节市广电技术人员开展“传媒行业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探寻行业高质量发展密码”主题教育专题授课。

当日,姜燕冰与总局人事司领导和专家一起对毕节市电视台进行了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地级市电视台的电视、电台和融媒体发展情况。下午姜燕冰以《超高清演播室技术现状及其发展趋势》为题目,围绕着超高清演播室技术现状和IP化发展趋势,相关视音频IP化技术路线;超高清演播室技术中虚拟演播室技术及其发展趋势;在网络视听领域,如何利用新技术与热点内容,拓宽超高清技术融合发展前景的案例分享。讲座反馈热烈,授课和讨论对目前的广播电视发展局面积极应对梳理了发展路线思路。

该活动是广电总局人事司落实主题教育活动,拓展两个人才策略发展的创新举措之一。浙江传媒学院作为广播电视行业特色高校,积极发挥人才优势配合国家广电总局工作,进一步彰显我校在媒体行业中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媒体工程学院近年来综合应用4K电竞综合实验室、影视资料馆等我校重大产学研平台,不断深入挖掘超清技术、影视媒体等行业技术专家培育和人才培养优势,极大提升了学院师生的专业能力,在积极服务社会、服务广电媒体行业上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专业美誉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