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2021级舞蹈编导班《山歌》红色主题舞蹈专场圆满落幕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3日晚,在班主任袁媛老师的指导带领下,在热烈的掌声与激情的欢呼中,21舞蹈编导班红色主题舞蹈专场—《山歌》落下帷幕。这一场沉浸式的演出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演员们的每一次舞动都充满着对伟大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演出以序《乱世》拉开了帷幕,由学生饰演的车夫、报童、乞丐、学生运用肢体语言,反映了旧社会的风貌,在反动军官以及爪牙的压迫下,人民生活在惶恐之中,看不到光明。演出进入《永垂》篇章,同学们用精心编排的舞蹈语言,以单双三人舞作品形式成功塑造了陈延年、赵一曼等革命烈士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描绘军民在反抗旧社会压迫,不怕牺牲小我,为新中国奋斗的故事,通过表演形式的变化串连起整个主线,以悲情沉重为主基调展现中国人民被压迫的艰难岁月和革命者英勇无畏的精神。

在《民安》篇章,从形象塑造小舞剧开始进入后半场男女班民间舞的课堂成果展示及最后的大群舞,通过欢快的多民族风格群舞,展现出全国各族人民在党领导下的幸福生活,表现人民生活其乐融融,以积极热烈的状态体现在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尾声《山歌》,全体学生演员一齐出场,用心用情向党和国家“唱”出山歌,表达出华夏儿女一条心,一齐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决心。

21舞蹈编导班班主任袁媛老师表示,本次专业汇报演出,让同学们磨练了意志提升了专业能力,同时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荣誉感,不仅是一场展示21舞编班的专业技能,更是一堂优质的思政课,一个意味深长的省略号,一场暖心的晚宴,一曲动人的离骚,同时是我们憧憬未来的一个新起点,为大学校园生活留下最珍贵的美丽记忆。

同学们纷纷表示,演出的每位同学全心投入,体现了班级强大的凝聚力,我们在舞蹈中汲取了红色力量,更加了解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珍惜当下,以青春昂扬之姿扬起传媒的风帆,以梦想韶华为指引舞出闪耀色彩,朝着更好的自己勇往直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