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3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讨论。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文斌作重点发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他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始终把准意识形态斗争的“指南针”、握紧“方向盘”、守好“主阵地”、筑牢“防火墙”,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在充分认识到复杂性、原则性、前瞻性的基础上,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建设,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文学院教学主管陈洁作补充发言。她谈到,要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作为一名高校教职工,要始终以积极正面的理念来面对工作,团结同事,推进工作,服务学院教学工作,指导学生科研。

文学院辅导员杨诗云作补充发言。她谈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密不可分,面对学生群体的思想困境、学习困惑、生活困难,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