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加强合作交流 提高实践能力 我院与浙音钢琴系共同主办音乐会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学院以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兄弟院校音乐专业学生来我院开展交流。5月16日晚,由我院与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共同主办的“演奏方向钢琴独奏实践音乐会暨‘文艺轻骑兵’系列活动”在学院多功能厅顺利举行。音乐会邀请了,师从浙江音乐学院旅德青年钢琴演奏家金瀚文老师的三位大四年级学生赵嘉琪、苗丹怡、周婧妤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奏。匡镇、古炳姝、陈熠等专任教师以及系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参加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曲目涵盖了从古典时期、印象派时期到近现代等一系列经典钢琴独奏作品。音乐会上苗丹怡同学演奏了《海顿b小调奏鸣曲Hoh.XVI:32》I. 中庸的快板、II. 小步舞曲、III. 终曲 急板;《贝多芬C大调奏鸣曲Op.53“华尔斯坦”》I. 活泼的快板、II. 引子 - 非常缓慢的、III. 回旋曲 - 中庸的小快板。

周婧妤同学演奏了《贝多芬E大调奏鸣曲Op.109》 I.活泼但不过分的、II.最急板、III.发自内心的歌唱;《门德尔松d小调庄严变奏曲Op.54》。

赵嘉祺同学演奏了《贝多芬降A大调奏鸣曲op110》I.极充满感情的如歌似的中板、II. 极快的快板、III.不太慢的慢板;《普罗科菲耶夫a小调第三钢琴奏鸣曲》。

三位同学的精湛琴艺,音乐修养,以及对作品的理解与诠释,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三位同学在此前举办的“斯克里亚宾国际钢琴比赛”“中国白玉兰国际音乐节”等重大钢琴赛事中斩获冠军。

通过观看这场音乐会,同学们收获满满,表示了解到了学长学姐的厉害之处,也调动起了大家在专业方面下功夫的积极性,今后将更加努力投入到学习当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