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融合并举 齐心发力动艺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广泛生动 入脑入心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在我校如火如荼地进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坚持理论武装,主题学习入脑入心”“坚持传媒特色,教育宣传有声有色”“坚持调研破题,以学促干见行见效”三个方面齐发力,精心谋划出了具有“浙传动艺味”的实施举措,将教学、创作与社会服务有机融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亮点频现,打好主题教育“开局仗”。

一群人在房间里交谈描述已自动生成

今年3月,浙报集团潮新闻客户端发布了“潮新闻吉祥物全球征集令”。截止5月初,主办方潮新闻客户端共收到了不同组别的200余件参赛作品。这其中,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动画专业的同学们踊跃参赛,相关专业教师,更是将专业教育、艺术创作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坚持“以赛促学”,引导、带领学生用赋有创意、极具特色的作品参与活动,并且脱颖而出,引起了主办方的高度关注。5月10日,潮新闻客户端专门以《创作亦是学习一起来看浙传同学眼中的“潮仔”》为题,对动画系相关师生的学习、创作进行了报道。

22级动画专业孟子瑜作品

浙江传媒学院22级动画专业苗轩宁作品

浙江传媒学院22级动画专业张子琪作品

对此,动画系副系主任廖思逸表示,创作是一个将主客体结合并产出成果的过程,当把社会实践融入专业课程之中,课堂创作便被赋予了新的起点与视野。五月初,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受到浙江报业集团邀请,为“潮新闻app”设计卡通吉祥物,在22动画1班和22动画动画2班的动画角色造型课程的课堂上,我们利用“吉祥物设计”这一课程章节将项目需求融入课堂教学。通过这一章节的学习,我们要求学生能够了解吉祥物的由来,掌握吉祥物的作用以及常用设计方法。在课堂上,我们对从吉祥物的经典案例入手从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到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的设计进行解析进行探讨总结出吉祥物的设计规律。同学们依据“潮新闻”的特色、定位、历史、服务对象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调研,并运用吉祥物设计的方法进行头脑风暴、创意整合、提取元素、草图绘制,最终我们征集了60份吉祥物设计方案。这一堂角色造型设计课,同学们的思考不仅停留在课堂内的知识,更是在真实项目中“实战练兵“提升了专业服务社会的能力。浙报集团也对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优秀的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

课程的改革只是一个缩影,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创新方式、多措并举,通过生动活泼的学习形式,做到“学”在前、“研”在实、“践”在行、“改”在深等举措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安排:“别样党课”联合新围村党总支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完成了让红色基因在乡村大地上薪火相传;通过提灯者计划——青年教师成长计划为学院教师搭建成长平台,通过开展学术讲座、专业培训、行业交流等形式助推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素养提升,为今后教育教学工作打好坚实基础;通过带领骨干师资“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吸引高端行业资源,促进行业合作,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让主题教育的精髓在全院教师中入脑入心,不仅“热”起来,“动”起来,更“实”起来。

4.3图1.png

1679029533159.png

接下来,动艺学院将继续苦练内功,融合推进多项举措,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样化解锁主题教育“打开方式”,形成具有示范性、影响力、辨识度的系列做法和成果,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发出更多“浙传动艺的声音”,让学院主题教育之光“亮”得更加耀眼。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