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电视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课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电视艺术学院党委于5月12-14日开展党课专题辅导活动,全体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全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直播课。课程共分为五个专题,向入党积极分子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党性、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理论学习。

开班第一堂课的主题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宏观的大趋势作为开篇第一课,切合中国国情实际的情况进行讲述,让学生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熟悉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明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通过了解学习一大批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共产党人事迹,加强对学生的精神指引,丰富自我的思想内核。

培训课程还进行了《中国和平发展面临的国际局势与战略应对》、《党的性质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和《如何跨进党组织的大门》四个专题的学习,通过了解中国现在所面对的复杂国际环境和为之所作出的战略格局,明确要看清现状并抓住机遇,应当要积极主动应对挑战,有效维护战略机遇等宝贵知识。同时让学生们更加明晰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与理念。作为积极分子,通过学习熟知党的规定,需要做到严守纪律规矩,健全基本知识体系,强化能力之基。明确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确保自己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

入党是一个光荣神圣的事情,此次积极分子培训班前期准备充分,内容科学严谨,详细阐述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从申请入党的条件要求、权利和义务等方面详细介绍,细致到每一步骤具体的操作落实,为积极分子解答入党相关疑问,整理思绪,端正入党动机。有完整的脉络体系供积极分子去全面系统的认识党,更深层次的了解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对党的理解得到升华。在学习的过程中积极分子能够进一步崇敬与爱戴中国共产党,坚定申请加入党组织的信心与决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