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6日,音乐学院党委在30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分工会主席、分团委书记、三办主管、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

院长单建鑫做重点发言,他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他强调,我们要强化实干担当,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以高质量党建护航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进程,为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张燕做重点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她强调,宣传思想工作只有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才能有效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本职责。

院长助理匡镇做重点发言,他指出,不管环境如何变化、时代如何演进,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个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没有变,也不能变。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推动各领域具体工作提供有力思想引导和强大精神动力,是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学工主管熊蕾做了补充发言,她认为人民肩负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党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握在手中,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支撑作用,为中心工作服务,为稳定大局助力。

辅导员张志彬做了补充发言,他认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要遵循。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切实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有机统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单建鑫最后做了总结,一是突出政治性,聚焦“学思想”,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针对性,聚焦“强党性”,淬炼为国为民之“魂”,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需,在为师生服务中不断洗礼党性。三是突出实效性,聚焦“重实践”,勇担当敢作为,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争当“行动派”和“实干家”。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