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孙保胜部长为音乐学院师生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为主题教育“百堂党课下基层”活动的重要内容,5月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以《淬炼党性 苦练本领 笑迎未来——以高水平传媒大学助力浙江“两个先行”》为题,为学校宣传部党支部、音乐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月峰主持讲座。

孙保胜部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从把握“四情”,找准定位讲起,从文明形态、技术动能、国家制度、知识体系、权力结构,五个维度深刻剖析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格局,把握“世情”。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国情”,深刻领会“八八战略”“两个先行”要求把握“省情”,聚焦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目标的“校情”,为学院师生找准了奋斗目标。孙保胜指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四力,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综合履职能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04年对学校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精神,校准“四轮”,紧紧依托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四轮”驱动发展,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上要真学,强党性上要真懂,重实践上要真信,建新功上要真用,坚持“四真”,勇担“四任”,为我校申博更名大学再立新功。

赵月峰在总结指出,孙保胜部长讲了一堂生动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我们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主题教育方案部署和学院的具体实践中来,扎扎实实地把这次主题教育抓好抓实。要求全院师生以学习本次党课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在各支部主题党日、团日以及党校、团校学习中认真开展讨论,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坚持即知即行,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专题党课后,学院党委还对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进行了表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