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循迹溯源悟情怀 凝心铸魂促践行 省级优秀共产党员梁碧波老师讲党课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电视艺术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梁碧波老师结合近期重点纪录片创作体会谈学习、讲心得。

梁教授推荐各位党员通过学习新华社的系列纪录片《情怀》进一步加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文化情怀和天下情怀的理解。习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因此,我们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过程中要做到厚植人民情怀与文化情怀,既要关注育人成效,同时也要兼顾文化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会讲故事,讲好故事十分重要,讲好思政课不仅有‘术’,也有‘学’,更有‘道’”。梁碧波教授建议各位教师党员在遵循高校党建工作“三大规律”的同时也要不断创新教学方式,了解学生的学业动态。在日常的教育工作中,要不断更新教学模式,注重讲道理和讲故事并重,在教学设计中兼顾校园与社会的接轨。作为纪录片行业大咖,梁教授强调了非虚构影像学习的重要性,在校阶段应加强学生的剧作能力和视听语言方面的锻炼,在纪录片内容的基础上寻求艺术化表达,同时引导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保持理性的态度,学会用专业性的视角去看待创作内容。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