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艺术赋能,青春助力:国传“直播助农”团队走进安徽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2      

为加强高校与区域经济发展联动,宣传展示美丽乡村形象;充分发挥国际文化传播学院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4月13日-16日,邵有学教授带领国际文化传播学院“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直播助农团队成员前往安徽省旌德县参与当地文化系列仪式,运用网络新媒体技术手段,开启了一场为农民代言的爱心直播活动。

活动中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学子充分了解当地文化概况,把所学的新媒体运营、电商直播知识运用到实践中,通过直播平台向观众介绍当地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及特色农业产品等,并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耐心解答观众问题,增强观众对特色产品的认知,提高大家对农产品的购买欲,为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提供新思路、开拓新渠道、打造新亮点。现场,团队还参与制作了系列短视频《行走旌德》,从三位外国留学生的第一视角出发,展现了旌德的慢城生活、非遗文化、采茶制茶等内容。

2239A

本次直播助农活动,为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团队中的教师和学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服务三农,扎实有力在服务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发光发热,工作获得了当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