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重庆高校开展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调研
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发布时间:2023-05-0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院主题教育方案部署,4月27-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在学院副院长许志红教授带领下赴重庆考察交流。

4月28日上午,浙传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前往重庆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交流。重庆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守敏教授、副院长李景国教授、党总支书记刘明明教授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胡守敏教授介绍了学院发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以及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硕士点申报、科学研究、思政课教学、青年教师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8日下午,老师们还考察了重庆工商大学,观摩了校园主题活动。许志红副院长在交流中提出了“一赛两会”的教学管理和“四位一体”的教学体系建设,提升老师 “教”与“研”相结合的教学素养,得到了同行们的一致认可与赞赏。

4月29日,老师们还参观了红岩革命烈士博物馆等几个红色教育基地。在红岩革命烈士博物馆,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牺牲;在三峡博物馆,感受到了灿烂的巴蜀文化,奇伟的三峡工程,感受了可歌可泣的移民精神。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增进了老师们对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体会和感悟。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密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联系。浙传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展示自身的发展与特色时,也学习了重庆高校马院在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与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为建设高水平的具有传媒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了重要参考。老师们在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考察中受到了精神的洗礼。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