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时代金话筒”宣讲团成功亮相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1      

日前,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杭州落下帷幕,本次大会旨在弘扬阅读文化,提升国民阅读素养,推动国民共享开卷之美、阅读之乐。活动期间,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时代金话筒”宣讲团的师生们成功亮相在浙江展览馆举办的“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展陈、“有声阅读”主题沙龙、“AI时代的有声阅读圆桌对话”等活动单元,用自己的专业和才艺讲述红色故事、展示播院风采、传递阅读力量。

在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特展工作中,“时代金话筒”宣讲团师生负责“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特展”讲解工作,中宣部部长李书磊、省委书记易炼红等出席了活动,活动得到了中央及省市媒体的广泛报道和高度评价,“人民阅读”、Z视介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学院还与浙江大学、浙江广电集团联合出品了《读画--“00后”讲解员说“大系”》短视频,播放量突破500万,圈粉无数。

在世界读书日“有声阅读”主题沙龙(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专场)中,来自“时代金话筒”宣讲团的郭伽一、梁人元、唐启宸、徐徐觅觅四位同学组合朗诵了《书香中国 诗书记事》,为传播中国文化、提升国民阅读素养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郎君老师以及王月如、濮佳怡、田宜禾同学带来的红色故事,以生动的语言和独特的视角引发了观众的思考与共鸣。潘黄景逸、巩六一、张赫、金泓希、刘星妍五位同学组合朗诵了《让春天灿烂》,赞美了春天的美丽与生机,诵出了春天的气息与朝气。

在“AI时代的有声阅读圆桌对话”活动中,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刘兴宇教授担任主持人,和与会嘉宾们现场探讨人工智能与阅读的紧密关联,带领在场观众领略科技与阅读之间的融合与创新。

据悉,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时代金话筒”校园文化品牌为载体,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精准化、差异化学习。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时代金话筒”宣讲团的师生们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活动期间举办现场入党仪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一体化推进,切实提升了理论学习的吸引力穿透力。

“时代金话筒”宣讲团的师生们成功亮相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有力地展示了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们的专业风采,得到了在场领导、专家和观众们的充分肯定。接下来,学院“时代金话筒”宣讲团还将前往国家博物馆、全国50所主要高校以及香港、澳门、新加坡等地,开展“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巡展讲解工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