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在路上|电视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课开讲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五张清单”的工作安排,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党委于5月6日深化理论学习,开展党课指导学活动。电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佳给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讲授题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的主题党课。

宋书记在党课中指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本质特征,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伟大胜利的思想基础,也是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完成新使命的迫切需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在指导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们要遵循“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宋佳书记从任务、目标、突出问题等方面具体展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的讲解。他指出学院要明确自己的难题清单,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平安校园、就业创业等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学院应该根据开展专题调研,助推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他重点强调“最多跑一次”的理念,职能部门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要逐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减少师生的负担,增加其对学院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今年是浙江省“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全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

会议接近尾声,宋佳书记提出电视艺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精心准备,聚焦学习贯彻新思想,贴近时代、贴近党员、贴近实际讲好党课,重点讲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使党课既有“党味”,又有“实味”。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