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绽放人才光芒 深圳湾夏季音乐会让岁月在自然中激情燃烧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6      

2023深圳公园文化季·深圳湾夏季音乐会首场,《激情岁月—关峡原创作品音乐会》在这个“五一”奏响,深圳公园海边剧场的歌唱管弦满夕烟,吸引了如织游人驻足欣赏。音乐会由我院教授,音乐研究、原创及表演创新中心主任陈正哲博士执棒,携手深圳交响乐团以及歌唱家李源伟、原琳琳、刘丽琳、范媛媛、孙健,精彩演绎了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关峡十余首经典代表作,辽阔的交响乐、动人心扉的歌声,为暮春初夏的鹏城带来无尽的燃情岁月。

陈正哲博士与关峡先生多年合作,如第八次金砖国家峰会活动第三届金砖国家电影节开幕式音乐会、俄罗斯第八届圣彼得堡国际文化论坛开幕音乐会,俄罗斯沃罗涅什音乐厅“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音乐会”等演出,对其作品“时代的声音”主题,具有相当深刻的了解。现场演出中,《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一起,立刻带领观众穿越时空,来到了红色热烈的年代;而《士兵突击》主题曲、《会飞的心》、歌剧《木兰》等,皆为听众熟知经典,往往音乐声结束,便引发矮丘起伏的草坪上热烈的掌声,仿佛春草荏苒、夏花繁繁。

陈正哲教授作为国家级引才计划入选者,曾获卡拉扬青年指挥大奖等国际奖项,拉赫玛尼诺夫国际音乐大赛指挥组评委、鞑靼斯坦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也盛赞了此次音乐会的户外演出形式,把此次演出形容为“一场高雅音乐的焰火盛会”,感觉自己“手中的指挥棒,好似燃烧的仙女棒”他表示:“音乐会场地环境非常好,环保又自然,音响调试之后,歌唱家、乐团演绎的乐音,由大自然环境天然融合之后,又以清爽微风波动的加持,展现出一种极为优美飘渺同时又平易近人的感受,与作品完美融合在一起,让观众们感受到完全不同于音乐厅的别样听觉享受。”

据了解,本届深圳湾夏季音乐会,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承办。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会亦是深圳本年度首个大型户外高雅音乐盛会,也是深圳湾音乐会创办十年以来首次在夏季举办高度专业的大型户外演出。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更名大学、申博”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为目标,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学院整体办学水平。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