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英国圣三一拉邦音乐舞蹈学院Tony教授国际学术交流及大师课圆满结束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6      

4月24日-27日,英国圣三一拉邦音乐舞蹈学院Tony教授来我院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学术交流与编导工作坊。在此期间,Tony教授分别从舞蹈编导的构成 、舞蹈编导技法研究与特点、舞蹈即兴编舞三方面对我院舞蹈编导专业学生进行教学指导,并于27号进行学习成果展示和《艺术创作的N种可能》的学术讲座。

在教学课堂上,Tony教授通过拉班舞谱,带领着同学们去感知身体,从浅到深,提高了同学们从单人舞到双人舞、三人舞的编舞技法,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Tony教授的课堂上收获了一个更具有创新性、更优秀独立的自己。

学习成果展示,是我院舞蹈编导专业学生对于大师课上所学知识的一个吸收与融合的展示,也是我院舞蹈编导专业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身韵、现代舞等相关专业知识的展示,获得了Tony教授的认可与赞美。

与此同时,Tony教授也为我院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艺术创作的N种可能》,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深入的专业性中英对话。

Tony教授对学生提出的“舞蹈动作与生活动作的边界是什么?”“在编舞时最重要的是什么?”等问题进行解答。Tony教授表示:“舞蹈动作与生活动作实际上不是分离的,日常生活中看似简单的动作亦调动了舞蹈时人体运用到的肌肉、骨骼,舞蹈只是充分运用了我们所在的空间。舞蹈中我们更强调对于人思想或状态的表现。在编舞中,我认为第一位的是对于空间充分的利用。当你用节拍规定舞蹈动作,你只会关注下一步如何进行,忽略了舞蹈动作本身带来的感受。这就是为什么当我训练时用拟声词来引导你们,这会让你集中于自身的动作,而非一个个造型。舞蹈是自由的,当你用节拍规定它,它就变成像算数、数据一般的‘数字’了。”

此次国际学术交流和大师课,进一步深入了我院国际学术交流,提高了我院舞蹈编导专业能力,开拓了国际视野,拓展了编创思维。对专业的学习不止于这次大师课,在未来,我院学子也一定会在更高更广阔的平台上相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