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做深做实。4月25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召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会议。主要学习内容为《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著作,原原本本读原著,分享学习心得。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分工会主席、分团委书记、三办主管、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赵月峰首先做重点发言,他分享3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讲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这3篇著作,从中读出了浓浓的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深厚感情。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

院长助理李立平做重点发言,他表示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做到深学笃信,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深入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组织员梅飞作了补充发言,他表示人民群众是创造社会历史的主体力量,人民群众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人。我们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等各方面优秀人才吸引过来、凝聚起来,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工会主席张健作了补充发言,他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不仅是理论学习,更是需要将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只有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

党委书记赵月峰最后做了总结,一要始终保持“学”的劲头,以学为先,做到深学笃信。只有把原文逐字逐句学深学透了,才能真正系统深入的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深学笃信。二要始终保持“思”的能力,以思为要,做到精思细悟。加强理论武装,思是关键,精思细悟是重要保障,必须把精思细悟摆在重要位置上,真学习、真思考、真感悟。三是要永葆“干”的作风,以行为本,做到知行合一。要结合学校申博、更名大学目标,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期望,要结合学院音乐硕士、舞蹈硕士建设的实际,对照三年行动计划,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