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读书沙龙区活动——有声阅读进行时暨第七届浙江青年阅读节经典数字出版物展演环节成功举办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3-25日,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展览馆举办。由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书香中国展读书沙龙区活动——有声阅读进行时暨第七届浙江青年阅读节经典数字出版物展演环节,于4月23日13:00—14:00,在浙江展览馆8号展厅成功举办。

13:00,展演开始。随着音乐剧《红船往事》在大屏的播放,由浙江传媒学院两位学生周芯羽和刘思含富有感情地朗诵了该剧的台词片段。大屏通过画面、音乐与现场诵读交相辉映,将现场的观众代入了那一段辉煌的红船往事,感受到了伟大的红船精神。

电子音像出版物《红船往事》依托浙江传媒学院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创作资助项目,由浙江传媒学院和浙江电子音像出版社共同出品,先后入选“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和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项目,并荣获浙江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之后,现场大屏播放内容切换至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扶持项目话剧《望道》。该剧由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领衔、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共同参与的联合创作重大项目,讲述旧中国百年苦难之后找到真理之“甘甜”的故事。

与话剧《望道》相对应,同期展出的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纸质书《望道:〈共产党宣言〉首部中文全译本的前世今生》,以浙江义乌人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为主线,讲述了《共产党宣言》在中国传播的历史,刻画了20世纪初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中的一群“望道”们,多角度剖析了中文版《共产党宣言》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中国革命的胜利所起的作用。

浙江新远文化产业集团展示了其“版权桥“数字版权交易服务平台。该平台紧紧围绕数字化改革目标,依托浙江互联网平台集聚、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等优势,实现数字版权全领域流程再造、规则重塑、功能再创和生态重构。平台以实现政府对版权产业数智化管理为根本,从服务浙江特色专业市场和线上线下数以百万计创作者的作品保护出发,通过构建健康的数字版权管理和服务生态,促进并赋能浙江乃至全国数字版权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秉持第二届阅读大会“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理念,“有声阅读进行时”环节将有声出版物、传统出版物、多媒体展示以及数字版权平台推介等有机结合,充分体现了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科和专业优势,体现了浙江传媒学院出版等相关专业的发展水平,让前来参观的读者人们感受到了书籍的魅力和知识的力量,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