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全国校园巡讲会浙江首站在我院成功举行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0      

4月18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承办,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拜耳(中国)有限公司、伽蓝集团协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全国校园巡讲会浙江首站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举行。本次巡讲会由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利宏主持。

60190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雷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办学成果。他指出,我院公共关系专业是目前浙江省内唯一一个公共关系本科专业,专业围绕“以德塑品、以创立意”的育人宗旨,重在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公文写作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致力于探索“策划+传播+品牌管理”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鼓励学生以竞赛的方式真题真做,通过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相信同学们会通过大赛得到提升。

2B894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第九届大赛主任郭惠民教授以“高质量、新发展、向未来”为主题致辞。他指出,在新文科发展背景下的公共关系教育要注重融合、交叉、协同。传媒类院校设立开办公共关系专业有一定基础和跨专业资源,相信浙传媒的学生在参赛中会发挥优势,再创佳绩。在充满变革的新时代,大赛带来的是对新生代公共关系人才的期盼,也是对公共关系未来的探索。

52319

大赛选题的解析环节由浙江传媒学院公共关系专业负责人周朝霞教授主持。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经理洋林,拜耳作物科学企业传播经理傅瑜,伽蓝集团品牌经理杨若辰出席了此次巡讲,并根据企业文化对大赛选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492B7

企业代表进行选题解析之后,四川宇修公关策划有限公司合伙人萧砚心,哲基咨询创始人、执行董事王虎,作为大赛评委分别进行了专业辅导。

萧砚心通过丰富的案例讲解了公关策划中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同时,讲述了公共关系策划案的撰写技巧,她认为要把“好奇-研究-结论-修正”四个环节环环相扣,才能创作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策划案。

55078

王虎着重讲解了数字时代的公共关系策划。他强调,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信息存在高度竞争,所以传播内容要有可供目标对象感知的价值魅力。同时,还要理解平台技术和背后运行逻辑,掌握实时的热度,采用灵活的决策机制并且进行快速调整,才能真正达到数字技术时代公共关系策划的要求。此外,他分享了精彩的公共关系策划案例,并就“如何写一份专业的公共关系提案”为同学们总结了十条技巧。

3C2D0

我院19级战略传播方向朱健行同学,分享了他参加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并获得全国一等奖的经验。

251F0

参加此次巡讲活动的领导还有,桐乡市公共关系协会秘书长黄争华先生、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龚立群、创意策划与传播系学科带头人吴文瀚、创意策划与传播系系主任宋哲、公共关系学专业负责人周朝霞,创意策划与传播系全体教师以及各学院的师生代表也参与了此次巡讲。

627C7


51FF24D863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