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暨反邪教专题宣讲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0      

4月12日下午,文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暨反邪教专题宣讲。桐乡市公安局马涛警官主讲,两学院22级全体学生参与。

马涛警官首先为大家讲述了目前国家安全面临的三个威胁,并从数据安全、生物安全、粮食安全、海外利益、经济安全、气象站等角度详细阐述分析了威胁产生的原因,使同学们对传统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着对当今世界的三大毒瘤——毒品 、恐怖主义、邪教组织的有关知识进行了科普,大家能更准确深入地认识到其危害。马涛警官生动描述了自己参与类似事件的具体情况,并带领大家了解邪教的性质以及中外知名的邪教组织,不同国家发生的真实邪教故事。

宣讲中给出"猜测影视作品中的邪教是哪部作品"的环节引起同学们热烈反响,大家纷纷举手,积极参与提问和互动,现场氛围格外活跃,同学们在游戏活动中获得了许多邪教的相关知识。

最后,马涛警官全面讲述了应如何科学反对邪教,并拓展了《刑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于邪教组织的处罚,为大家解释了境外非政府组织的含义。知识内容丰富,同学们受益匪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