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陈凌广书记赴中国动画学会交流并赠画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4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凌广教授专程前往中国动画学会访问。央视动漫集体副总经理、中国动画学会执行秘书长王燕女士热情接待陈书记一行。

交流中,双方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时代下动漫行业发展动向、产学研一体化教学等话题。

王燕秘书长向陈书记介绍了中国动画学会2023年度工作的指导思想,并介绍了学会将进一步搭建平台促进高校与产业的互动联系;强调了商业环境下,AI技术的快速发展给当下动漫产业带来新挑战和新机遇。

陈书记认为,AI人工智能浪潮下,动画教学需要摆脱以技法教授为主的教学模式,达到以孵化“产学研一体化实践教学平台”为突破口,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纽带,贴近市场主体,主动拥抱科技发展,全面增强学生的创新思维,保持高校教学与行业需求的多元向度。

交流结束后,王燕秘书长代表中国动画学会接受陈教授的综合材料绘画作品《蔓雨萦烟》的捐赠。王燕秘书长代表马黎会长对陈教授精心创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声情并茂地描述了她近距离欣赏作品的感受:“生机勃勃的紫藤代表了动漫产业蓬勃的生命力,绽放的紫藤花更是寓意着美好的未来。”

陈凌广作品《蔓雨萦烟》40x180cm 2023年 宣纸、中国画色、墨、金银粉、油画捧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