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荣获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二等奖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9      

2023年3月7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生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国际交流中心华影厅(桐乡校区)举办,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雷莅临比赛现场。经过比拼,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新薪之火”队荣获二等奖。

“新薪之火”队由来自22广播电视学1班的何为、22传播学2班的王蓝莹、22编辑出版学2班的刘菡煜和22新闻学1班的杨晴方组成。喊着“新薪之火,可以燎原,心中有党,前途理想”,她们站在了最终决赛的舞台。四个多月的努力学习后,每个人的胸腔中都跳动着一颗必胜的心。

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各个队伍的实时分数摆在所有人桌前不断变化,每一道题目都影响着战局的发展。“新薪之火”队比赛的整个过程,用一波三折、精彩纷呈、绝地反击来概括最合适不过。三轮你追我赶的竞争中,随着“新薪之火”队沉着冷静的选择并答对了一道二十分的风险题,与其他队伍拉开了差距,获得了不小的优势。

最终,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的红传领航队获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新薪之火”队、华策电影学院的华影梦之队并列获二等奖,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强国传声队、电视艺术学院的艺心向党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之有理队获三等奖。

赛后,四位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深切感受。她们不但喜于斩获荣誉的成就感,而且在学习、复习党史知识的过程中收获良多。这次比赛不仅让她们认识到了学习与了解党史知识的重要性,更让她们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竞赛活动是我校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同学们提高了政治觉悟水平,筑牢了“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党的二十大精神也在指引着新传学子以踔厉奋发之姿、乘风破浪之态扎根于丰富多彩的实践沃土,在学习、锻炼、奋斗中谱写昂扬向上的青春华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