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动艺学院师生斩获第21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全场大奖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4日,第21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总决赛暨闭幕式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诸多重磅嘉宾齐聚现场,与参赛选手们碰撞创意,精彩接踵而至,上演了一场实力派选手的终极pk!赛事共计收到来自国内外四百余所院校的参赛作品万余件。

本次大赛由MATCH·马马也创始人莫康孙,HAVAS汉威士创意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首席创意官孙二黑,TEDxHuangpu策展人程瑞芳等五十余位广告行业知名人士及数位高校学术大佬担任评委坐镇,针对各个获奖作品的核心创意点及学生表现提出点评建议,反复斟酌后给出公正的评分。决赛最后,各评委更是围坐一隅,在激烈的争论与思想的碰撞中评选出来本届大广节的特设奖——“数字广告创新创意奖”。

最终,我院收获颇丰,师生共获奖27项,其中包含全场唯一大奖——数字广告创新创意奖,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优胜奖、入围奖十余项,童巍、王寒冰二位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专属奖项。

《新三打白骨精》获数字广告创新创意奖、一等奖

(主创成员:罗姗 常松涛 潘裕林 金恬)

主创有话说:其实皮影动画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这个创意从最开始的提出到最后的执行,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很感谢最终的作品能获得各位老师、评审的认可,也很庆幸我们坚持了我们所热爱的事情,也用自己的所学让优秀的传统文化以一种崭新的表现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

《光芒晚照·与光同晨》获一等奖

主创团队:马惜玥 李君展 季欣然

主创有话说:几天拍摄,十几个小时挑选素材,一遍又一遍的剪辑和修改,感谢认真负责的指导老师和所有参与过影片创作的朋友助力。我们都是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怀揣着青涩的梦想在现实里燃烧激情,这个奖不仅是对我们三个署名作者的肯定,更是向芸芸众生中每个用力生活的普通人致敬。

《框不住的女生》获一等奖

(主创成员:王嘉美 王家骅 韩静霞 李渴)

主创有话说:很感谢王寒冰老师的指导和所有参与制作的同学,在时间紧但执行难度很大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最初的构想,尽最大的可能拍好每一个镜头,没有大家就不会有这则广告。希望这则广告能够给每一个想要冲破束缚的自己力量与勇气,每个人都是无边无际的。

(主创成员:刘一扬 程禹童 李胜坤 )

《动物朋友们的烦恼》获二等奖

主创有话说:非常荣幸能够在这样高规格的比赛中获奖,感谢老师的指导,感谢队友的付出;在这个作品中,我们积极尝试了未曾使用过的创作手法,习得了不少新的经验;希望我们能保持奋进,无限进步。

《她和她》获二等奖

(主创成员:沈宇琼 夏雨 周韵)

主创有话说:不羞于欲望和表达,不闪避情绪,不屈服于规训和凝视,要始终向上生长。始终向上生长是很疲累的,但只有这样树木才美,舞者高抬的脖颈才美,祝我们努力向上,但也记得你可以静止,可以沉默。可以短暂地绷断、蜷缩、萎靡。一切事物向上之前必然要有向下的动势,树木要先扎根才能延展,舞者要先下蹲才能跃高,飞船要向地面吐出火焰才能冲进星群。祝我们向下时耐心而坚定,向上时勇敢而自由。

在此次第21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中,我院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创作能力均获得了专业大赛的评委的一致认可。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作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将在教学理念上持续更新,与业内动态接轨,达成紧密合作。将继续坚持课赛结合的理念,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理解专业理论,具备基本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发扬创新精神,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素养。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