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9      

12月6日,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和宣讲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浙江省广播电视学会副会长、高级编辑姚休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戚鸿峰,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瑛,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22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姚休老师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演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内涵和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解读,用大量丰富的案例和数据,结合国际形势和师生们进行了细致生动的分享交流。

姚休老师具体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丰富内涵:从空间角度看,是覆盖人口众多的现代化;从路径指向看,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从发展内容看,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化;从绿色发展看,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从世界眼光看,是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至上。要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要做到“两个维护”和“两个确立”。要认识到,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路线。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和中国国情。要反对“四风”。各项工作都要有利于发展社会生产力、有利于增强综合国力、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越是经济发展、各级财力增加、生活水平提高,越是不能丢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三要坚持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掌握三个“新”,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位一体的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新发展阶段;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四要坚持人的全面发展,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要进行“自我革命”,将人民监督政府和党的自我革命相结合,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青年强,则国强,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姚休老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时代金话筒”宣讲团的成员20播音3班王月如、22播音2班刘星妍、20播音2班秦韵筝,分别带来《奋进之路吾辈声 愿以青春话征程》《非凡十年草原牧区的绚丽蝶变》《这十年的乡村共富故事》主题宣讲,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受,用新时代传媒人的姿态,多方位展示不忘初心、青春奋斗的形象。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