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稻草人艺术创作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8      

11月20日,由院主办的“稻香河庄 同心共富”2022钱塘区乡村论坛暨围垦稻香艺术节在河庄街道新围村党建共富园举行。

活动现场有一组亲切又可爱的装置艺术作品“稻草人”,瞬间点燃了到场嘉宾和村民们的愉悦心情。这三十支稻草人全部是来自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学生作品。

“稻草人”创作团队学生代表叶芝含接受现场直播采访,通过直播向线上的观众讲述了自己作品的创作感想。

这组“稻草人”作品是在廖思逸、井维泉、张贺泉三位老师联合指导下,由21级动画1班全体同学制作完成。在本次创作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充沛的创造力。画笔、布料、刻刀、扎带等工具,在他们的精巧创意和包装下,将稻草人点亮。创意满满的,有趣的作品在轻松欢快的课堂氛围中逐渐呈现出来。

作为本次活动的总策划,陈凌广书记多次亲临稻草人制作现场,为同学们展开艺术指导,声情并茂地讲述稻田艺术的魅力,肯定同学们的创作激情和灵感。

在这富有特殊意义的稻香节活动中,师生们真正做到了把课程开设在这一片我们生活的热土上。专业老师带领着同学们走入乡村,走进田野,在广阔的天地中去创造,去展示艺术的魅力,去探讨如何用艺术赋能乡村的发展。同学们也切身感受到了运用自己的创造力去服务社会的那份责任与喜悦。

艺术之路,初心难忘,动艺学子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贡献自身的能量,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浪潮之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