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月雅戏曲社举办妆造讲座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17日下午,由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主办,月雅戏曲社团党支部承办的月雅戏曲妆讲座在文学院104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绍兴市越剧团化妆师杨益波讲解了戏曲妆造的步骤和细节。

9B13

杨益波老师曾负责戏曲梅花奖演员化妆造型、参与多部戏曲剧(节)目的化妆工作、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理论知识。

刚一进门,杨益波便注意到了座位安排。他说:“围着化妆台的两侧座位布置能够最大程度地展现化妆技巧。”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认真学习,也热情地邀请同学们主动上前到演员旁边近距离观摩。

杨益波以小生妆造为例,娴熟细致地展示演员上妆的手法,将注意要点详细生动地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打底十分重要,一定要用心、用时打好底妆”“要有层次感,不能一画到底”“这里要加一些粉色,可以让衔接更加自然”“这个地方可以大面积地扫,这个部分要注意缩小范围”。

戏曲妆造的奥妙在杨益波的生动讲解中展现在同学们眼前,而同学们则目不转睛地观摩着杨老师的每一个动作。

本次讲座不仅满足了月雅戏曲社同学对于戏妆技巧学习的渴望,也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的文化艺术素养。月雅戏曲社团党支部会继续坚持“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初衷,加强与月雅戏曲社的联动合作,推动月雅戏曲社的社团活动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