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红色经典读书漂流活动走进桐乡市现代实验学校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新时代好青年应该是什么模样,如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在一场“红色漂流”中,当代青年共同学习思考青春的意义。

11月22日下午,由文学院主办“对话中国青年 书写青春篇章”红色经典读书漂书活动走进桐乡市现代实验学校,大学生、中学生及两校青年教师代表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青年的对话中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我们思索如何成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时候,不妨看看习总书记的青年时代是如何度过的,同时让这种奋斗力量流动在当代青年之间。”基于这样的目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成为了本次漂流阅读书目。拾级而上,经典选段通过中学生和大学生的分角色朗读回响在书廊,也激荡着当代青年的心。

“青春的答案只能一次写成,但青春的选择却可以提早谋定”,在微党课环节文学院青年教师杨诗云用三个故事——传媒校友设计冬奥会开幕式标兵志愿者服饰、传媒教师为百名烈士画像、自身带领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党员成功申报国家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单位,力证了当代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担当作为。她说:“最初接棒思政教育的初心,我没有忘!”

通过感悟分享和寄语互赠,参与活动的青年学生和教师对于“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感悟。

文学院20汉语言文学2班廖文龙说:“我是一名大三学生,也是一名退伍大学生,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更加意识到在努力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要积极投身到对国家社会的贡献之中。”桐乡市现代实验学校807班学生冯柔佳说:“我和我的同学们会更加热爱学习,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红色漂流”经典读物漂书活动是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推动红色经典读物流动在学生间,流动在时代中,至今已累计开展50余场。本次漂书首次将活动的触角延伸到校外,先后获得嘉兴日报、桐乡市电视台、浙江新闻的报道。经典阅读、青年对话,党的二十大精神流动在校园之间、流淌在学生心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