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首届社会治理传播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16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首届社会治理传播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行政楼六楼求真报告厅顺利举行。社会治理传播方向研究生导师、授课教师、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新闻传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敏教授主持活动。

新闻传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敏教授主持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该专业方向合办方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福州教授作了主题为《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与研究生新同学的交流与座谈》的专题报告。他以优秀是一种习惯入手,阐释了如何建立人文社科的学习方法,勉励大家建立学科意识、学术追求和学者情怀,要正确认识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认识和把握“两个大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他感到,一是国家发展导向、政策方向做了重大调整;二是全民偶像由流量明星、网红、网络大v到科学家、抗疫英雄;三是中美关系到了全面对抗新阶段;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坚定决心没有变。他希望研究生在把握大局的时候,努力做一个人自立的人、感恩的人、有爱心的人、有信仰的人;做到“四个认同”——道路认同、理论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福州教授作专题报告

新闻传播研究院王国勤教授从学科角度,由“两个故事”为引子,对“社会治理传播”的概念、研究范畴、创新点及研究价值进行了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志红教授对社会治理传播研究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说明。研究生辅导员赫飞博士主要就研究生管理制度、反诈宣传、安全教育进行了宣导。

新闻传播研究院王国勤教授作学科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志红教授作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说明

开学典礼现场

为推动研究生入校后的导师双选工作,黄敏教授向研究生重点介绍了导师双选政策及相关注意点。2022年度招生的10位导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专长向研究生作了介绍。老师们的精彩发言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首届社会治理传播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降下帷幕。

开学典礼现场的专业简介和导师简介

社会治理传播硕士是以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浙江省社会治理与传播创新研究院为平台的专业方向,同时还与浙江省部分省市党政单位和融媒体中心、兄弟院校科研和实践机构、国外大学和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和企业等合作建立了十余家实践实习单位,2022年首次招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