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6日,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谈学习感悟。

党委书记、副院长陈斌谈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回顾总结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当前的形势、机遇和挑战,鲜明宣示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根据自身工作职责,找准、找好日常工作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契合点,并按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抓好落实。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文斌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启了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伟大征程。聚焦“创新致胜”导向,文学院的发展要打开思路、创新办法,始终贯穿创新思维。人才建设方面,要加大人才引进,加强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社会影响方面,要提升文学院的影响力、专业吸引力,力求不断扩大学生就业的辐射范围。学术研究方面,要整合各方资源,在国家重大、重点课题上取得突破,在权威期刊上取得标志性成果。社会服务方面,既要埋头向下、深耕地方,也要抬头向上,开拓渠道,想方设法让全体师生有获得感。

党委委员、副院长俞春放分享道,通过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我深刻地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人民、浙江大地的真挚情感和关心厚爱。报告提出了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提出了“10个着力”主要任务。学习这份报告,使人油然而生自豪感及使命意识。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们也要心怀“国之大者”,为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和全民精神富有做好我们的答卷,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强谈到,要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充分认识文学院坐落在南湖边红船旁的使命担当。要自觉扛起“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将党建与专业有效融合,充分发挥传媒文学师生的专业特长,让文学院更快更好发展。要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做贡献,围绕学院“红色悦读”书影经典系列文化育人项目,继续挖掘红色经典力量的新时代价值,致力于文学与艺术共生共融,红色基因传承与植根树魂并行。

中文教工党支部书记苏东晓提到,浙江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作为让人钦佩,也让浙江人民感受到了十足的安全感。同时,在文化强省的建设中,作为在传媒院校的教师,更要思考我们的课堂上如何更好地传播浙江文化,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的科研如何更好地与文化强省的建设目标相适应,将我们的专业与社会实践的需要结合。

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朱晓军表示,如何为浙江省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在文化领域做出贡献是每一位党员、教育工作者应该思索的问题。要注重在社会服务这个板块上做文章,促进与桐乡、浙江的深度融合,打造文学院的品牌特色,在服务地方进一步营造影响力与向心力。

妇联主席、教学办主管陈洁说,本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

戏文学生党支部书记楼翔谈到,作为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要自觉主动学习,先行一步、学深一层。要通过党支部示范带头学、融会贯通系统学、突出重点深入学等方式,在全院各班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热潮,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韧劲接续奋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