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电视艺术学院全媒体训练营顺利开营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4      

6月27日上午,电视艺术学院制作系2022全媒体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第一教学楼416教室举行,出席开营仪式的有电视艺术学院制作系系主任李琳、制作系副主任朱怡,指导老师潘志琪、齐峥峥、刘晓妍、管泽鹏等,活动由制作系主任李琳主持。

本次开营以小学期任务为核心,李琳老师针对不同年级的具体任务进行了介绍,朱怡老师对同学们提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各位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对接。全系上下对本次训练营进行了系统的规划与安排,并由衷祝愿本届训练营硕果累累,圆满成功。

本次全媒体训练营结合省级一流社会实践课程《全媒体视听创作》的拓展,在常规任务之外安排了四场讲座,分别是《图片创作的时代表达》《短片创作面面谈》《全媒体时代的创作选题与策划》《如何为你的片子找钱》。

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摄影系教师,影像艺术学博士,浙江省摄影家协会摄影教育专委会秘书长王原平老师结合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解读开启了开幕讲座《图片创作的时代表达》。

王原平老师从学科竞赛入手侧重讲解了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阐述了视觉时代的图片创作,是图片作为摄影艺术的个人创作,更是图片作为媒介艺术的时代表达。王老师通过细致的解读摄影竞赛流程与详细的数据分析,结合国家一流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的专业特点为同学们讲述了影像与图片的联系。以比赛为出发点,为有意向参与学科竞赛的学子提供新的发展思路。王原平老师以多年教学经历和竞赛评选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最有效的图片创作和参赛经验。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图片摄影有了更具深度和广度的认识,并且对于图片创作有了更细致的准备与更全面的选择,调动了学生们对于专业创作与发展的积极性和热情。

全媒体训练营的系列活动还在延续,在“学习”中“实践”和在“实践”中“学习”得到了有效的融合,师生们干劲十足地开展各项教学活动,学习的激情如同火热的夏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