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读书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凯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产学研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7      

为更好构建学生校外课余学习与实践平台,1月4日,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读书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凯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产学研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戴运财,党委书记黄鸣刚,副院长黄晓琴、包晓峰,党委副书记张针铭,学院专业教师、创客空间负责人朱振华,剑智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沈剑飞,剑智投资成长企业副总监虞皇烨,读书郎新媒体负责人陈宜杜及杭州凯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俞成希等出席了此次仪式。

签约仪式中,戴运财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更加具体地规划双方合作目标的蓝图,我院致力于高质量的“传媒“品牌打造,以一流内容、一流口碑,锻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具有竞争力的传媒人才资源力量,并着重介绍了我院双语特色的优秀生源条件,表达出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探索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新模式,走多方合作之路,争取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以及传达校企合作新的活力、新的理念。

剑智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沈剑飞董事长首先对戴运财院长对学院未来规划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高度重视表示认可和赞同,进而向大家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在业界的优势,并就公司的创新举措和国际文化传播学院优越的传媒人才资源优势结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综合学校教育体系和市场需求,双方要共同努力,打造符合和顺应市场竞争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企业方面提供学生融合实践与教学的机会,与其专业能力结合,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杭州凯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俞成希表达了对国传优秀生源的肯定,并对国传学子综合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校企要结合行业最新发展与新媒体发展趋势,呼应浙江传媒学院校内实训+校外实践特色,搭建校企协同合作桥梁。他认为,双方的合作能够使学生提前接触企业、感受社会,提升综合职业素养能力,并为学生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他对学院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会后,戴运财院长、沈剑飞董事长及朱俞成希经理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实践基地协议,黄鸣刚书记与沈剑飞董事长一同为浙江传媒学院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

学院领导与老师带领几位公司代表人共同参观我校校史馆,回顾了浙江传媒学院历史发展沿革,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往年莅临本校的殷殷嘱托和亲切指导,共同展望了浙江传媒学院的未来发展。后就我校校内实训结合校外实践的人才培养特色进行了介绍,并将我校优秀知名校友及学院支持创新产业孵化发展成果进行了重点展示,着重指出了我校关于开展实训、实践综合发展的优势。其中我校演播楼内的4k电竞综合演播室展现了我校演播系统的突出有点与高技术水平,正是我校实训能力的重要体现。

此次签约仪式后,双方明确了共同推进传媒优秀人才资源和高质量就业平台的共融共享、优势互补,探索了校企协作建设的新路径。相信在两所优秀公司的支持和学院的领导下,定能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多个方面结出累累硕果,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也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将人才培养前置,实现了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为我院学生梯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