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华策电影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例会
来源单位: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8      

为加强教学管理,深入了解教学运行情况,严守教学质量关,9月7日,华策电影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例会,领导班子、督导、各系主任共同出谋划策,完善教学督导体系,全面树立优良的教风学风。

本次例会围绕华策电影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管理规范文件《专职督导工作职责》《教学督导组工作职责》展开,进一步明确了督导队伍的建设与工作职责,部署了本学期的督导工作重点。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晋林强调,教学督导工作责任重大,事关教风、学风、师德师风,是工作全局的关键所在。李晋林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教学督导工作要日常化、全面化,每月至少要开一次例会,做到开学初有工作部署、学期末有工作总结;二是督导队伍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定期发布《督导简报》,及时反馈、总结教学情况。

学院督导吴荣生教授针对督导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课堂教学的任务不仅仅是上课、备课等,还应包括教学目标的实现、教学重点的完成、教学难点的突破等。

会上还确定了本学期督导的核心工作,一方面要加强对新进教师的培养与指导,扎实提升青年教师的基本功,另一方面要加紧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从各个层面的研讨和专家论证,保障人才培养的科学性、规范性。

此次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努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为新学期教与学问题提供了完备的工作思路,为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学院内涵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