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华策电影学院教师的开学第一课,干货满满!
来源单位: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4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锤炼课堂,助力提升教学质量,华策电影学院组织新教师、优秀骨干教师开展新学期教学展示活动,四十余位教师来到现场观摩。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分为三部分,新教师说课展示,校级课程教学改革展示,国家级、省级优秀课程展示,邀请了六位教师代表展示所授课程,干货满满!

毕业于北海道大学影像表现文化理论专业的黄也博士带来了《电影的建筑、空间美学》课程。他是学院今年新引进的教师,理论研究颇为扎实,在《当代电影》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在此次教学展示中,他围绕着电影与建筑、空间的关联性展开,以独特的视角,重新认知定义电影自身独具的美学特征。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艺术学理论专业的徐响博士,实战经验颇为丰富,担任导演、策划等创作十多部广告、电影短片等,他以所授课程《电影导演基础》为例,从电影导演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不同角度出发,以系统化的课程体系建立起学生对电影各种元素的认知,激发学生对电影导演工作的兴趣与热爱。

除新教师的说课展示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华策电影学院优秀骨干,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优秀课程的老师进行教学示范。张兴老师的《电影布光技巧》是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艺术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育项目,他以该课程为例,向教师观摩团展示了该课程的整体设计。

田智元老师的《电影美术》获批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育项目、校级线上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第十六批校级教改项目,他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为在座的教师们分享了该课程的布局构思。张潇方老师的《纪录片创作》是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作为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她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到教学评价等多方面创新课堂教学,把“讲好中国故事”作为主线贯通于整个课程。陈叶知老师以《剪辑基础A》课程为例,将内容丰富、操作性强的电影剪辑课以双语形式呈现,强化学生综合素质与创作能力,由她主讲的《剪辑基础》课程被选为第十六批校级课程教学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本次教学展示活动不仅是青年教师、优秀骨干教师专业技能的一次展示,也是新学期华策电影学院狠抓教学质量的一大举措,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开启“十四五”事业发展新篇章蓄力前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