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小学期实践教学成果展示举行
来源单位: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0      

金秋九月,满园芬芳。9月16日晚,浙传华策电影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小学期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在桐乡校区华影楼表演汇报剧场隆重举行。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文冰,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演艺集团艺术指导郝光,华策影视集团董事、大策投资集团总裁夏欣才,华策影视集团华策教育公司执行总裁雷祥雄,桐乡校区管委会主任潘红霞,校园建设处处长姚则东,团委书记刘杏,华策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晋林,浙江传策影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雷卫军,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珏,桐乡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申清,教务处副处长项雁,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殷勇,华策电影学院副院长陈斌,华策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平江,华策电影学院副院长向宇,华策电影学院副院长陈淘,华策电影学院全体老师以及2019级、2020级部分小学期剧组成员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2019级表演1班的梁弘宇、2020级表演2班的刘樾燃担任开学典礼的主持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

张梁副校长在致辞中向2021级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表示,当前学校在为创建特色高水平大学、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努力奋斗,2021级新生必将成为学校逐梦奋斗的参与者、见证者。他向2021级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是积极进取,强化能力培养,三是志存高远,勇于追求卓越,四是心存善念,常怀感恩之心。

随后,李文冰副校长为2021年度小学期实践创作获奖作品颁奖。本次小学期以“72小时短片创作竞赛”与“1分钟科幻电影工作坊”为创作主题,将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聚集在同一个剧组里,将课堂理论和实践创作有机结合,完成理论知识的实践转化,提升同学们的创作能力。

2019级电影摄影与制作专业、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创作的《耳机》《查疵》《裁缝》作品、2020级电影摄影与制作专业创作的《潮》《小心火烛》《归宿》荣获2021年小学期实践创作优秀作品。

在2021级华影奖学金颁奖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华策影视集团华策教育公司执行总裁雷祥雄为表演专业赵雨欣、李如璟,电影摄影与制作专业陈明宇、李昕、鲁耀德、张紫阳六位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5.8万元全额奖学金。

鲁耀德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昨日还在为专业课、文化课而努力,今天和天南海北的新同学聚集在这里,他感到无比荣幸。他倡议全体2021级同学一起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井然有序,理性自律;不断努力,永寻理想;扛起责任,心有家国。

夏欣才总裁发表致辞。他首先在现场就同学们的观影量做了一个小调查,发现新生们都比较关注影视行业。他希望2021级新同学能够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文化的影视工作人才,将时代的召唤和个人的梦想有机结合,关注并学习新科技,勇于探索影视行业的创意与技术,努力让自己成为被中国影视行业渴求的影视制作人才。

李晋林书记发表致辞,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学院情况,表示华策电影学院是中国第一所“混合所有制”本科高等教育试点单位,将围绕“中国故事的诗意影像创造,东方电影美学的风格研究,面向未来的电影技术研究”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电影专业人才。学院拥有全国一流的硬件设施,建立了一支高水平“双师型”教师团队。学院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电影摄影与制作);浙江省一流A类学科戏剧与影视学(电影学方向);国家级一流课程《电影照明虚拟仿真》;浙江省重点实验示范教学中心“电影摄影与制作”,浙江省电影制片管理人才研培基地,致力于“高端化、国际化、项目化”的应用型、创新型电影人才培养。李晋林希望21级新生们能够拥有广泛的艺术兴趣、真挚的电影热情和悲天悯人的人文情怀,与学院老师、领导互相信任、沟通、合作,提升专业技能,追逐梦想,努力成为创作型电影人才。

在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上,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演艺集团艺术指导郝光被聘任为华策电影学院特聘教授。郝光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勤学苦练,珍惜时间,把时间多一点放在排练场和片场。他衷心祝愿同学们,从踏入校园开始,努力拼搏,奋勇前行,让自己的人生从渺小起航,以伟大结束。

华策电影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导演系副主任骆育红老师发言,她回忆起自己第一次来到学院表演汇报剧场的模样,那时候的她就已经感受到,未来一定会有很多影视人才从这里走出。她希望同学们心中充满爱,并能将爱倾注于自己的艺术创作中去,能在课上敢于提出质疑,课下感受世间万物,把自己所看、所听、所想、所得用镜头记录下来。

临近尾声,2020级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小学期实践教学成果——小品《他和他们》,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热血和迷茫追寻,生动的表演、巧妙的构思引起在场同学们的深切共鸣。2018、2019、2020级表演专业同学携手创作的小学期实践教学成果——歌曲《少年中国说》和舞蹈《亲爱的战友》,赢得现场阵阵欢呼和掌声。在铿锵有力的歌声和饱含深情的舞姿中,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