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重走百年建党路,共忆百年峥嵘史——华策电影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单位: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6月1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开展“重走百年建党路,共忆百年峥嵘史”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华策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晋林,党总支委员、传策公司总经理雷卫军,副院长陈斌,党总支副书记曾平江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源。”

活动开始,由红船精神宣讲团成员、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教师李晓东博士主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建党历史 弘扬红船精神”为题,从“红船精神”的提炼、“红船精神”的孕育、“红船精神”的传承三个方面,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和鞭辟入里的分析,生动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让全体师生党员体悟到了党的初心。

大党和小船、沧桑与青春、使命与担当……小小红船穿越百年光阴,承载着人民的重托与民族的希望,乘风破浪、劈波前行,成为领航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前往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追寻革命足迹,瞻仰南湖红船,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遥望错落有致的南湖景观,感悟着党从红船扬帆起航的历史意义。1921年7月底的一天,就是在这里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纲领》和《关于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一湖烟波无声,有幸见证阴霾中“开天辟地大事变”;一叶红船,引领一个民族书写救亡图存的壮丽史诗。

来到南湖宣誓台前,全体师生党员淋着雨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耳畔仿佛响起了隆隆的炮声,滴血的呐喊;眼前似乎又涌现出一代又一代人前赴后继,用纯洁的灵魂、热切的期望,在枪林弹雨中抒写共和国的壮丽诗章。

100年的南湖水,潮涨潮落;100年的共产党,劈波斩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全体师生党员将秉持红船精神,深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贡献“浙传”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