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我校举办“百年红船 星火相传”师生微党课大赛
来源单位:社会科学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团委、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4月到5月联合举办2021年浙传微党课大赛,活动主题为“百年红船 星火相传”。5月7日下午,微党课大赛决赛在行政楼求真报告厅举办,各个部门、学院师生代表联系自己的思想和经历娓娓道来,为在场评委和观众呈现了精彩的微型党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刘福州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姚望教授,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郑汉杰,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黄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杜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志红教授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遴选,14名师生党员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党史故事,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通过主题微党课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宣讲。

15E6C

音乐学院教师陈琳结合自己参与大型音乐剧《红船往事》,并饰演了剧中的女主角——杨开慧的舞台经历,分享了她体会到的杨开慧在艰苦革命中坚守信念的奋斗精神,表达了爱国、爱党、爱校的热烈情感。

党委学工部教师谢伟旋通过家乡方志敏公园的照片故事的分享,表达了对烈士的缅怀,以及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之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郭雅静结合自己的个人扶贫经历,阐明必须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张博老师从《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的诞生角度,阐释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学生组参赛代表也不甘示弱,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用精美的课件、视频、音乐,从不同视角讲述中国故事。

他们有的讲述“军民雨水般的深情”,有的讲述“五四精神激扬互联网时代的青春力量”,有的讲述“红船劈浪行”。年轻党员的蓬勃向上的活力和激情非常感染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强调并展示作为青春代表的“后浪”,正在扛起时代的大旗,并将一代代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

本次微党课大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评委们从内容、表现形式、语言表达、综合印象等多方面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共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若干个,并进行现场颁奖。音乐学院教师陈琳获得微党课大赛教师组特等奖,党委学工部教师谢伟旋、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郭雅静获得教师组一等奖,音乐学院学生赵西双、吴茜等学生获得学生组特等奖,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王亮和电视艺术学院张正翼获得学生组一等奖。

这次微党课大赛,全校各个部门、学院从不同的视角参赛,党委学工部、媒体工程学院、电视艺术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音乐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电影学院、文学院等,都提交了精心准备的参赛材料。他们从照片、书籍、人物故事等不同视角切入,追寻历史先进故事和感人事迹,以小见大,见微知著。通过这次微党课大赛,师生党员们抒发了新时代奋进拼搏的爱国情怀,彼此交流和分享了新时代党员的心灵感悟,尽情展现了浙传师生党员蓬勃生机和奋斗精神!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