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华策电影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教学专题研讨会
来源单位: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根据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文件精神,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学院课程建设项目的实际情况,5月11日上午,华策电影学院在华影楼42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以“如何更好地推进课程思政教学”为主题的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晋林、副院长陈斌、副院长陈淘、副书记曾平江以及校院两级督导顾肖联教授、各系部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教学副院长陈淘主持。

在会上,李晋林指出,要结合电影学院的专业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把“课程思政”真正深入到课堂、实践及学生毕业创作中,在具体实践中,应拓宽“课程思政”思路,做到主体多元化、内容广泛化、场地多样化、形式创新化。

陈斌表示,课程思政是把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融合起来,这种理念应有的放矢地渗透到老师的授课中,让“课程思政”激发课堂活力,切实发挥好思政课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从而在价值引领中增强大学生的获得感。

陈淘认为,要树立具有时代文化价值的教学理念,要系统化地建设学院专业核心课程、通识课程的课程思政体系,要有“战略性、开拓性、紧迫性”。

随后,系主任和骨干老师针对如何从艺术的角度在课堂、实践及学生毕业创作等环节中贯彻课程思政,各抒己见,献言献策,共同谋划学院课程思政建设。

此次研讨为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打开了新局面,在探索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上迈出坚实一步。同时,在专业课程的显性学习中也让学科更有深度,课堂更有温度,思政更有力量,为培育具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价值规范的时代新人探索出一条有电影学院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之路,促使电影教学与电影行业同频共振,创作有时代精神和文化影响力的优秀作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