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如何提高思政理论课吸引力”大讨论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单位:社会科学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3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下沙校区召开“如何提高思政理论课吸引力”大讨论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研讨如何提高思政课吸引力、开启思政课新一轮改革,部署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出席,党院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刘福州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宣裕方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提高思政理论课吸引力”是省委巡视整改的政治任务之一。在百年交汇的特殊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坚定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这项工作。他强调,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做到习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尤其要做到思政理论课政治性和学理性的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的统一、统一性与多样性的统一。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力量,深化改革,精心设计每一门课,扎实抓好每一节课,不断提高思政理论课吸引力,着力培养高素质传媒人才。

http://218.75.124.139:8080/_vsl/38DE5E28A410A0B3D13FC1F4D169EF6B/D5DACDF8/1DB4E

刘福州分析了目前思政理论课抬头率和点头率不太高的原因及表现,认为要提升思政理论课吸引力,教师要具备“三大魅力”,即理论的魅力、人格的魅力、教学艺术的魅力;要注意“四个度”,即理论的高度、知识视野的宽度、现实结合的热度和对学生爱心的温度。同时,思政理论课教师要做到五个“以”,即以真理的力量征服人,以科学的方法指导人,以丰富的案例说服人,以真挚的情感打动人,以生动的形式吸引人。他具体部署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巡视整改工作。

会上,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校思政理论课改革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表示一定大力支持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工作。常楷、乔丽英、李清、王妍红、李耀锋等思政理论课教师,围绕对思政理论课吸引力的理解和如何提高思政理论课的吸引力、抬头率和点头率等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