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着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马院举办第二届青教赛
来源单位:社会科学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9      

为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浙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近日在现教206智慧教室举办了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雷家军教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礼仪专家赵蓉老师、浙传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福州教授和副院长许志红教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教学主管张丽丹老师主持。

朱广龙、张薇、简婷、谢晖、张方圆、王妍红6位老师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的代表进行了说课和讲课,选题来自教学课程各章节,包括:“马克思主义过时了吗?”、“社会公平——怎样才算公平”、“社会主义改造理论”、“共同富裕,浙江示范——案例解析:安吉黄杜村”、“培植幸福的玫瑰——大学生的爱情心理与伦理觉察”、“觉醒年代: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中国选择”。

浑身洋溢着喜悦一般的谢晖老师,一旦开讲,好似要跳跃起来,她巧妙地将安吉黄杜村的富裕案例与桌上的一杯清茶联系起来,用事实和例证讲课,非常有感染力和亲和力。

张方圆老师采用了大学生非常关心的爱情这一章节,面对学生多元的观念,这个话题如何完成对学生的引导是一个挑战,张方圆老师做了扎实详细的教学设计,并选择了一个来自团中央的视频,其导向作用和感染力,得到了评委的肯定。

王妍红老师以其完整的教学设计、热点切入、条理清楚、沉稳节奏,再次赢得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教赛一等奖。张方圆、谢晖老师获得二等奖,简婷、朱广龙和张薇老师获得三等奖。

外请专家认为,青年老师们熟练顺畅的展示背后都是心血和功夫。同时,他们也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雷家军教授着重指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应深刻把握习总实际提出的“八个统一”。

这次青教赛同时也是教师共同提高的交流沙龙。副院长许志红教授说,这次比赛比第一届更加成熟,无论是主题选择、内容把握,还是讲课艺术上,都有了提升和提炼。

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一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抓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青教赛之后,全方位开展探索工作,召开专题大讨论,深入研究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抬头率。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