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师书画作品展在杭州大剧院开幕
来源单位:公共艺术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3日下午,由我校和杭州大剧院联合主办的“大美中国——浙江传媒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师书画作品展”在杭州大剧院开幕。

开幕式在小提琴独奏的悠扬乐声中拉开帷幕。我校副校长李文冰,杭州大剧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佳念,西泠印社出版社社长江吟,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骆献跃,浙江大学中国艺术研究所执行所长、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池长庆,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业界专家学者等出席。

李文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书画作品展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杭州大剧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近年来,我校公共艺术教育部、浙江传媒书画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建设“心灵修德,艺术向美”的校园文化为己任,将“公艺·向美”的系列艺术作品展打造成校园文化建设品牌活动,既弘扬了时代主旋律、传播了艺术真善美,发挥了美育在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我校艺术创作、美育工作的最新成果。她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浙江传媒学院的文艺创作,共同为浙江文化强省建设砥砺奋进、作出新贡献。

李文冰副校长致辞

姜佳念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作为杭州大剧院2019年度“悦亮”公益展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用文艺凝聚新时代奋勇前进的新力量,既用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又为杭州大剧院增加了文化艺术氛围,对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具有积极意义。

姜佳念副总经理致辞

西泠印社出版社江吟社长作为嘉宾代表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我校教师群体在书画艺术创作上的进步,指出公共艺术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环节,要引领学生发现美、热爱美、创造美,用艺术教育的发展为专业教育的前进插上翅膀。

江吟社长致辞

骆献跃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展览的艺术水准,表达了杭州美术界希望和浙江传媒学院多做艺术交流的美好愿景。

骆献跃副主席致辞

我校公共艺术教育部主任蔡罕教授在发言中回顾了学校公共艺术教育近几年的蓬勃发展,感谢杭州大剧院作为我校艺术教育实践基地提供的大力支持,并对高校美育工作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蔡罕教授致辞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期为10月23日-10月30日,其充分反映我校老中青三代教师在书画艺术创作上的新成果,参展作品既有传统传承,又有时代创新,形式多元,风格各异,用丹青翰墨为时代讴歌,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