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预报 > 讲座预报 > 新闻详情
融媒体时代主持人素养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7-11-28      

讲座时间:2017-11-30 10:00

讲座承办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讲座地点:A118

讲座人:刘舒佳

讲座人简介:刘舒佳,女,上海广播电视台外语频道节目主持人。2008年加入ICS,曾担任《爱生活》《城市节拍》记者、责任编辑。2010年,她成为《城市节拍》主持人。该节目是国内第一个英语电视杂志栏目,内容包括国内外最新时尚资讯、高端度假休闲体验、名人志、艺术品鉴赏、文化演出等内容。刘舒佳先后采访了Quincy Jones, Halle Berry, Avril Lavigne, Adrien Brody, Liv Tyler等国际巨星。并在2012年上海世博会担任四十多个国家的馆日司仪以及降旗仪式主持人。

讲座内容: 在新媒体时代下,每天人们都淹没在不同的媒体信息中,媒体素养对人们至关重要。由于新媒体的技术特性,现今的媒体素养具有更加明显的时代特性,它包括人们面对信息时的选择能力、理解能力、质疑能力、评估能力、创造和制作的能力、思辨的反应能力,又指使用媒体信息为个人生活和社会所用的能力。当代大众在媒体接触消费、媒体认知理解等方面能够比较适应新媒体时代,但是也存在对媒体批判能力较弱和网络法律意识薄弱等问题。故对新媒体时代媒介素养与媒介素养教育进行探讨并提出建议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