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钱塘之夜”影视盛典暨2022浙江大学生电影周颁奖晚会落幕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8日晚,“钱塘之夜”影视盛典暨2022浙江大学生电影周颁奖晚会在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指导,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政府、浙江传媒学院、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中共杭州市钱塘区委宣传部、杭州钱塘科学城管理办公室、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浙江星光影视有限公司承办。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庆瑜,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蒋余鹰,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夏芬,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斌,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彦辉,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钟建利,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与统战处副处长吕明再,共青团浙江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潘奕羽等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我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潮新闻APP、Z视介APP、浙江传媒学院视频号、官方抖音、官方B站、美丽浙江视频号、杭州电视台影视频道视频号以及浙江星光影视视频号等多个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同步直播。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庆瑜,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 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夏芬, 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彦辉 共同开启钱塘之夜影视盛典暨浙江大学生电影周颁奖晚会的光影之门。

作为青年电影周(浙江)的特设单元,“浙江大学生电影周”以“青春钱塘,时代影像”为主题,秉承“丰富文化生活、弘扬主流价值、激发青春力量、记录时代声音”的宗旨,以“打造大学生自己的电影周”为鲜明特色,先后通过电影周主竞赛单元、浙江校园巡回展映、“电影小树”成长创投计划、华语青年电影制片人论坛、长三角高校电影教育联盟等多个模块,为大学生提供多元化、多渠道、多形式的电影展示平台,凝聚青年影人新生力量。

在颁奖晚会现场,由浙江大学生电影周组委会评选出的最佳影片(钱塘影像大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评委会特别奖等,以及电影小树成长创投计划“优选提案”等多项荣誉重磅揭晓。

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和演员郑云龙为钱塘影像大奖(最佳影片)《南方和枪》颁奖。

浙江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蒋余鹰,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国家一级演员、主持人王伟为获得浙江大学生电影周“电影小树”成长创投计划“优选提案”的获奖作品《小镇诗人》《如光旅人》《山雨欲来风满楼》《英豪》《周日浪漫史》颁奖。

其中,《周日浪漫史》由我校华策电影学院2014级电影制作专业学生王凯旋担任导演、编剧。

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为最佳美术奖获奖作品《越南公婆上巴黎》颁奖,该作品由我校华策电影学院2017级电影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覃飞凯担任导演、编剧。


本次盛典共分为“青春力量”、“影动钱塘”、“数智未来”三个篇章。一系列精心设计的文艺节目为浙江大学生电影周颁奖晚会增光添彩。

情景歌舞《光》结合艺术、科技等多重元素,幻化出流光溢彩的光影形态,为观众奉献一场视觉盛宴。

我校学生带来配音秀《星光之约迎亚运》,展示出青春的活力与创造力,更展现了影视人成为亚运精神的践行者、保障亚运的先行者、服务亚运的领跑者的坚定决心。

《影人逐梦历险记》采用3D裸眼全息屏设计,沉浸式打造人屏互动新体验。

我校学生的原创歌舞《我们都是钱塘人》,大气恢弘,青春动感,唱出了钱塘人的时代新声。

青春钱塘,时代影像。“钱塘之夜”影视盛典暨2022浙江大学生电影周颁奖晚会在光影璀璨中落下帷幕。本届大学生电影周是起点,是序章,更是新的一次出发。它不仅着眼于艺术创作的开掘,助力青年影人启梦、追梦、圆梦,更是用光影的力量持续讲好新时代的杭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