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李瑞英来校讲学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会长李瑞英来校讲学。

李瑞英参观了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院“时代金话筒”学生讲解员向李瑞英介绍了2004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学院看望师生时的场景和进行参观指导的故事。在走访学院过程中,李瑞英还走进学生课堂,为正在做活动主持训练的王月如同学进行现场指导,以身示范“声音要送出去,气息推着声音走,这样的声音会有气势……重音要有选择,这样才能把话说活了。综艺的开场白就像是大舞台的讲述”等播音实践操作技巧。

李瑞英在虚拟演播室,寄语学院“时代金话筒”品牌“传播时代之声,唱响青春之歌。祝‘时代金话筒’越办越好!”,并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李瑞英在行政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媒体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与职业追求》主题讲座。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讲述了新时代传媒工作者必须具备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心理素质,并阐述了怎样培养个人的职业素养,告诉在座的未来荧屏“主打星”们:“不留遗憾比追求成功更重要;干什么事都要成为不可替代的人;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便沉淀多少真情。”

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在新媒体中找到社会责任感、播音主持这门艺术的艺术性体现、新闻工作者应注重时效性还是总结性等问题积极提问,李瑞英一一作出回应,给同学们以深刻的人生启迪。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