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第十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议
来源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9日上午,我校第十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在行政楼4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徐伟标,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兵出席,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办理部门负责人、各代表团团长、“党代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特约监察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提案人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徐伟标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工作,它是教职工共同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的重要渠道。召开本次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是我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交流会。我校提案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提案质量不断提高、提案办理成效显著。各主办部门结合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本部门年度目标任务,制定详细的办理方案,确保各项提案办理扎实推进、取得成效。

同时,徐伟标结合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加强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三是全面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把高质量教代会提案工作转化为了解民意、汇集民智、助力改革、推进发展的过程,更好地汇聚起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的强大智慧和力量。

十三位提案主办部门负责人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各位负责人从提案内容、办理情况、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解决对策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

在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后,代表团团长代表郭小拓表示,将向代表团认真、全面地传达本次提案工作情况和各提案办理情况,组织代表团各个代表认真学习本次会议优秀提案,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为学校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建言献策。石艳华作为提案人代表发言说,参与这次提案工作受益匪浅,会以一个普通老师身份,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推荐投票。会后,提案委员会根据推荐情况,投票产生本届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据悉,本届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63件,立案17件。本届提案既有关系办学全局性的提案,也有着眼小切口、关乎师生利益的提案。提案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性强,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